close

「老師,你能這樣看清自己,是因為從小就這麼用心在瞭解自己嗎?」

「我當然也是一直先在想別人會怎麼想啊!早年我老想著要如何藉由調整自己的言行,讓對方的想法或決定,可以朝向我所期待的方向扭轉。」

「那你後來怎麼能這麼瞭解自己?」

「因為要影響或控制別人實在太累了!同時我對自己也的確有著反思,我想唯有更瞭解我自己,才能讓自己的心得到釋懷與安頓吧!」

「所以我只要好好用心瞭解自己,就能慢慢看清人生囉!」

「也沒這麼容易。我對自己若能有更深的瞭解,並非想破頭就可達到,而是因為經歷幾次『撞到』」

「撞到?」

「我自以為瞭解的自己,有時還是會遇上『撞到』,撞到才讓我發現自己右肩比我知道的還寬(比喻啦),驚訝之餘,我對自己就有了進一步認清的可能...只是,撞到真的讓人痛哭流涕啊!」

「喔...好像需要努力,還得等待『撞到』的機緣,才有機會更瞭解自己。」

「嗯...而且,真的都是刻苦銘心地痛耶!只是成長的養分,往往藏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