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座大人在新學期調到天母教書,原本跟著股市作息的我,因為受命擔任司機而得提早出門。事實上,我不是一個勤勞的先生,以往最多只能服務兩天。但中山北路通忠誠路的「綠」意盎然,還有一幕幕貼臨山巒的青翠光彩,讓我總能在眼睛還睜不太開時,毅然決然地跟睡意揮別。秋老虎的陽光,穿過飄動的雲,一波波地灑在山頭,讓亮與暗的「綠」交錯不停,宛如霓虹燈不停舞動。或許應該叫「霓綠燈」,會更為貼切吧!

 

 

不知山是否在召喚我?我決定當個不速之客。

 

 

沒有一條路熟悉,所以每天都可以隨意決定。有時走進死胡同,有時路過「夜總會」,但因為無所求,就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情。單純地走路,將身體交給微風,不出十分鐘,就可以微微出汗,原來,當神仙竟是這麼地簡單。隨時可停,隨時可行,只要轉身回首,北半邊的台北城就這麼靜靜地呈在眼前。或許是老天爺想讓我嚐嚐獨行於山路的甜頭吧,亦或許是九月初的空氣特別乾淨,視野所及,藍就是藍、白就是白,每個色塊都分外明亮;印象中紛雜的台北,竟像個全新的都會模型,還有綠色的關渡平原置於其間。原來,我的故鄉是這麼地美麗!有幾次,我就這麼地站著,吸氣,然後呼氣‧‧‧。

 

 

感動夠了,漫步走回停在路邊的車子。原來,能活著是這麼地美好!

 

 

如果憂鬱已經偷偷傷了你的心,請回到生活原點:走走路,看看綠;吹吹風,流流汗。九月的天母早晨,會用幸福醫治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