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師:我同學將垃圾趁我不在位子時,丟在我的桌上,我該怎麼辦?是當作沒事好?還是跟老師說呢?我懷疑他心理有問題,因為他曾放話說他有仇必報,玩陰的也在所不惜!真的粉恐怖ㄟ。

    收到你的提問,讓我著實想了很久。因為在看到自己的桌上莫名地多了一些垃圾時,一定非常不舒服。然而你能在情緒或言行反彈之前,仍打算先考慮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再進一步決定該如何面對處理,實在不簡單喔。
    當作沒事或是跟老師報告,甚至直接詢問對方,都是處理的方式之一。至於選擇那一種才對,實在需要先進一步瞭解到底對方在不高興什麼?這才容易判斷。
    還有還有,老師可能的處理風格,對整件事後續發展的影響為何?如果自己悶著或直接攤牌時,對方又可能出現怎樣的反應?
    你已經在第一時間成功地保持冷靜,相信在評估上述的一連串資訊後,你幾乎可以確認每一個處理方式的利弊得失,慢慢地度過這次風暴。
    學做人,是一門很難的學問,實在沒辦法面面俱到。在全力面對後,我們也只能學習接受可能的結果。在這一堂「人際關係」的實習課程中,最重要的是,問問自己回應的出發點,是否已經儘量為雙方考慮了?問心無愧後,就盡力而為吧!
    祝福你!
                                                                                                          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