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是為了自己孩子或是在幫助別人孩子,我知道你們真的是「好人」:好想讓下一代可以過得更幸福的人!

我也是「好人」:好想幫你們在其中能少受點苦的人。

我做到了嗎?我只知我真的盡力了。

從興雅國中(十年前)的學校臨床心理師開始,在有心無意間,我逐漸將自己的命運纏繞上你們與家人間的糾結。

家長成長團體、輔導志工團體、愛心媽媽團體,仔細攤開我的生活一覽,除了家人和同事外,就屬你們跟我最親。
相信我、肯定我、接納我,認真檢視我的生命軌跡,除了跟自己說話外,就對你們分享得最深。

謝謝你們(家長成長團體)陪我一段一段的成長,從興雅 萬中 信義 民生 清水 普仁 婉如 再到胡適 成德 誠正 北投 民權 心衛中心 西松(看來送蛋糕賠罪的代價還不夠,sorry) 還有眼前的南湖 敦中 中正 金華(如有疏漏請見諒)。

還能為你們做些什麼?如果我承認無法一下子讓你們的孩子轉變。
還能為你們分擔什麼?事實上我根本解決不完誰的煩惱。

正如我從E. Erikson的發展八階段所體悟到的:趁孩子六歲以前當他的天;趁孩子進入青春期以前做他的伴;趁孩子離家遠行前多拌拌嘴;趁孫子沒上門前快出門多走走看看。最後,哈,有上過課的一定知道,精華就在欣賞孩子被孫子整的報應。

我想再做些什麼也要趁早!
嗯,一定要趁早(今年一定要把這幾年的心得錄音)。

愛要即時,謝謝要趁早說。
這是今個兒一整天和南湖與金華家長們共度後的心得!
是你們讓我沒有白活這515,不知你們又為自己在這一去不復返的515留下了什麼回憶?

悶熱一天後,好好沖個涼吧!趁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