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饑餓之城,城內待著盡是餓到發昏的饑民.
有一人帶著乾糧與食物進城,意欲分送城中苦民
.
然而糧食實在有限,復爭食者眾,不過多久,分食物的動作猶在,其實自己的兩手早已空空...還以為自己仍是有能力的助人者,殊不知空洞等待的眼神又多了一雙
.
是的,送食者也在不自覺中同淪饑民,變成同樣巴望下一位送食者來著
...
-----------------------------------------------------------------------

一早收到r的簡訊:建議我能全身使用海鹽淨化
...
(具說經烈日曝曬的海鹽,有辟邪之效)

當下就決定回撥,想確認日前屋內的電器短路,在我離去後是否就恢復正常
?
電話通了,r含蓄地回應了"是的"
.
才沒講幾句,正想說些安撫人心的話(不知是安慰r還是想撫平自己的心),手機竟斷了訊
.

再撥,就是想再確認些什麼,這也多少反映了心上是有些不安吧
.
r
便了跟我講了個貼在開頭的故事(也許是寓言吧)
.
我知道,他只是想提點我:助人工作做得久了,得當心自身也成受苦靈,魂還猶不自知
.

其實,他對我是太過抬舉
.
我所知道的自己是,
思緒游走正邪邊緣,會迷失也會招惹事非,儘管總試著面向著光
,
能否回到安穩渡日,也著實沒把握
.

才欲再說點正面的話語,訊號竟二斷
.

三撥,不得不信邪,沒講幾句,三斷.


回神,決定打個電話給小畢老師,與他分享饑餓之城的故事...
順便來個聊天兼測試.
妙就妙在,訊號沒再斷過.

關於異次元的存在,我是信的.
我所訝異的是,才以為已安渡低潮的身心,難不成根本就是個大誤判?

小畢老師安慰著我:你別擔心,我們講這麼一陣子了也沒斷訊啊!
邊聽邊笑沒停歇,然而卻暗自忖度著...以為很清楚自己的我,恐怕是被自己給矇住了.
謝謝你喔,但說不定你跟我可以聊這麼久,是因為你跟我是在同一城啊!我幽幽地回了小畢老師這麼一句.
也是啦,我等會要去求見一位大客戶,得陪笑個幾小時...他也淡淡地這麼應著.
看來我們算是網內互打,同一國的...那...你要不要也找些海鹽...

電話掛上,決定再撥給r...
除了再次謝謝他,也希望我的狀況沒給同為助人工作者的他造成困擾.
電話通了,他在聽完後笑笑說:頻道相通的人,會自然地相互吸引.請記得今天要找海鹽喔!

晚上...在永吉國中分享了這個故事,只想讓他們知道,人到中年,要練習自問自答,不能一直靠專家...(專家也只是人啊)

結果...旁邊教室正好有...海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