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會改變你對人生的看法,其實所有人都很渺小。世上沒有一件事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只要一個瞬間,你可能就此永遠消失。」 

「重生」的力量,讓皇家隊的強打吉恩,有一個勢如破竹的開季。

最近連續4場比賽共轟出5發全壘打的吉恩,無疑是新球季至今最火熱的打者,然而在聽到了他的故事後,你必須對他的表現更肅然起敬。吉恩今天對堪薩斯市星報表示,其實去年冬天他差點曾因血栓而身亡。

吉恩去年傷痛纏身,僅出賽81場,季中曾先後因右臀拉傷與右膝扭傷成為傷兵,沒想到他去年9月回到球場後,才打了2場球,又因球團所描述的「右腳受傷」而提早結束賽季。這次的傷,使得他的腳踝與下背部均需要進行手術。

但實際的情況卻遠比字面上所述的還要嚴重。

血栓雙腳癱 病床躺20天

「我的雙腳都發生了血栓症狀,一度命在旦夕,」吉恩回想了當時的情況。「我在病床上整整躺了20天。」

「我的兩腳發紫,都腫得跟什麼一樣,我無法走路,雙腳沒有任何知覺。這些都發生在我動完腳踝與下背手術後的沒有多久。」

「我在醫院痛哭,我無法感覺到自己的雙腳,我不斷在想,『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吉恩表示,當時的醫師認為他的病情與一位名叫湯瑪斯的前美式足球員十分類似。湯瑪斯10年前發生了一場車禍,手術後引發血栓,之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隨即過世。

死亡陰影 皇家開始補人

「醫生開始跟我談起可能會面對的死亡,」吉恩說。「我連什麼是血栓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情況很糟,雙腳沒有知覺,無法走路。」

「我掉了很多體重,身體很虛,我以為我永遠不可能再回到球場。」

皇家隊去年冬天陸續簽進了外野手帕塞尼克與安凱爾,他了解球隊的想法,一定是做了最壞的打算,認為自己已不可能再回來了。

吉恩出院後,頭一個月均留在堪薩斯做復健,且開始不斷服用改善血栓症狀的藥物,直到春訓前一周才停止,病情也得以逐漸好轉,「許多人都以為我回多明尼加或邁阿密的家了,但我根本沒有離開,我不能坐飛機。」

玻璃人用爬的 重獲新生

「起初我只能用爬的才能移動,而且不能有任何一點的撞傷或割傷,醫生告誡我這有可能會讓我的血流不止,必須像個小嬰兒般地非常謹慎小心。」

吉恩表示自己的力量仍未完全恢復,但歷經這次死神的召喚後,讓他有了全新的人生觀。

「這會改變你對人生的看法,其實所有人都很渺小。世上沒有一件事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只要一個瞬間,你可能就此永遠消失。」

【2010/04/1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