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這段工作減量的慢活日子,益發體認到接案晤談真是份後座力甚強的差事.
也許,這是來自內心的提醒,得認真考慮再降一些服務量吧.

大概是動腦筋解謎的成就感,還有發揮天份的使命感吧,讓我得以持續投身於心理治療的領域中.
然而接案經驗越多後,常常讓我在接案五分鐘後就已預見眼前苦主在未來得經歷的艱辛...
加上明白這成長過程沒有捷徑...心頭往往不自覺地開始下沉.(通常案主還不知自己所要走的路有多苦...還癡想著怎樣才能趕快恢復...)

也許是這陣子身體的磁場太強吧
連著幾天
都碰上十二萬分堅持要親自搶救子女的家長

他們並不明白自己已錯過建立親子關係的黃金期(2,3歲~8,9歲)
他們更不知道正因為至今仍執意親自要將走偏的子女(其實這些孩子是讓自己曝露在風險高的情況下找尋自我)給拉回,反而讓彼此陷入難以挽回的結局

今天在聽了快半小時親子衝突的老戲碼後(其實真的超慘烈的,連警察伯伯都入戲了)

冷不防插了句:
債,還清了嗎?

只見這位大媽愣了半晌

淡淡地補了句:
還沒覺悟嗎?他就是專們來折磨妳的啊!妳沒發現他最惡劣的脾氣不是只專門發作在妳身上嗎?

大媽驚愕地答道:
以前命理師也講過,這個孩子是來磨我,說什麼因為我上輩子欠... ...

待她又是落落長地講了一段,決定刻意幽幽地一字一字吐出:
再問妳一次,妳付出上輩子欠他的債,...,還...清...了...嗎...?

還清了吧......................
可沒兩句就又繞回沒講完的老戲碼,還猛問說那孩子夜半亂吼,吵到鄰居抗議該怎麼辦?

確定目前的她還跳不出,(應該是苦頭還沒受夠,仍不願放手只將好母親能做的顧好),甚至還擔心社區安寧...
我就沒再多講.(暗自對自己說:我欠您們的,已還完了)
開始專心默默為這對母子祝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