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不得是發生在二月的那一個星期三深夜,只見車窗外奔馳而過的夜色,襯著趕搭最末班高鐵的焦心,方才與科技新貴對話的愉快,片刻不過,全被拋到了腦後.
不停盤踞腦海的,是去年有回因為車上時鐘慢分而導至了誤判,在趕到站時,居然只能眼巴巴地望著末班高鐵絕塵而去...

Paul:老師,友達是我第二份工作...
Me:嗯~~那第一份呢?
Paul:在上海,我當一位老闆的特助,本來...
Me:嗯~~
Paul:本來我只是...後來老闆居然...沒想到要我直接負責...天啊...我才...
Me:嗯~~
Paul:老師,其實來友達也是很意外地,...矛盾...剛剛聽了你的課...想問您...聽聽您的...
Me:嗯~~對,對...就是下一個路口,右轉!
Paul:......
Me:應該趕得上吧.
Paul:......

還記得在我一下了車,頭也沒回地跟Paul說了聲謝謝,便直奔高鐵新竹站,呼~~直慶幸終於順利趕上.

四月中,再度遇上即將步上紅毯的Paul,只見他笑著對新一批的學員介紹著我...
什麼學歷經歷我都聽到神經鈍化了,然而最末一段的內容,還真是醍醐灌頂:
今天請到的這位專業心理師,讓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他對我在職場所遇上的內心掙扎全沒意見,還直言回應著:下一個路口,右轉!

--------------------------------------
嗯,這是今年最令我笑得直不起腰的一刻!
特此為文誌之~

p.s.:言者無心,然聽者有意...在心有所繫之際,實在很難顧及週遭的聲音.
最能傾聽己身者,還在自心.

p.s.之p.s.:到了路口,選一條在當時覺得前往目標的方向就對了.
萬一錯了呢? 在下一個機會點到來時,再轉就ok囉!

僅以此文送給即將新婚的Paul,也獻給明基友達的新貴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