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畢老師請心理師吃台南風味的鱔魚意麵跟虱目魚肚湯,靜靜聽著他語重心長地道出想為自己好好做些事的真情故事.
果不然是下標高手,小畢將自己抽出身,以動人的白描,將衝突情節勾勒出張力十足的畫面.
難得忘了討論指數,心理師最後決定以股市線圖用語給其回饋:因為你已能清楚分析並瞧出關鍵,所以當一心想讓家庭氣氛直接V型反轉不成後,對於需要U型反覆打底的漫長日子不免有些愁悵.
後來,我們就開心地笑了.

心得:
投資開心與否跟賺賠時常脫勾的.
年初大家都一樣慘賠時,心情多半偏低,卻很平靜.
三月底大家驚覺自己沒跟上反彈時,明明虧得變少了,胸口卻反而悶悶的.
人啊人,難逃比較心啊~~

話說理專告訴心理師最近容易心煩,只得練習跟同事的請托堅持說不.靜靜聽著她把累積的情緒倒出,漸漸看著她臉色逐步轉好.
果不然是用心學習的理專,還將自己觀察的心得以簡單的比喻說出:一個人外出旅行所帶的包包重量,跟其個性牽掛與否有著高度相關.
沒有忘記要敲筆雙元投資,心理師最後只謝謝這樣的聊天可以移轉煩心的焦點,也深信當她練會讓自己抽身片刻的話,會更自在.
對了,city coffee,還不錯喝.

心得:
身心壓力與否跟煩惱並不一定相關.
把自己當工具時,即便目標達成了,心情也沒多好.
被人看見存在的美麗時,明明煩惱還有一堆,步伐卻輕快了起來.
人啊人,何時學會自我救贖呢??

另外再轉貼兩段來信:

老師:

前陣子和一個老同學碰面,她現在正積極準備出國攻讀博士,從她身上,我感受到一股理想、熱情和衝勁;同時間,卻也驚覺,我倆似乎已走在完全不同方向的人生道路上。
某種程度上,我很羨慕她可以沒有包袱地追尋自己的夢想;應該是「別人碗裡的都比較香」的心態作祟,所以,自己現在擁有的幸福,好像突然間,竟不確定該如何肯定它的價值。
這種自我懷疑的感覺,說真的,不太好!
直到最近在看一本書,自己彷彿又稍微比較能平穩了些。「轉山-邊境流浪者」,作者謝旺霖,是雲門第一屆「流浪者計畫」的獲獎人,他的流浪計畫是「騎鐵馬到西藏」!
雖然書還沒看完,但其間的文字,充分流露出作者的誠實與勇氣,深刻地引起我的共鳴和感動!

我也常像作者一樣,不自覺地、不停地自問自答,也許總是希望這樣能減少人生旅途中的迷霧。後來發現,過程中,面對外在環境的價值觀,和自己內心湧出的各種想法,總是必須奮力地進行一番纏鬥……無論最後我的選擇是什麼,惟有經過掙扎後的坦然,才比較能說服自己接受,夠了,結果可以對自己交代了。
那天,週末的早晨,一個人在家,做伸展。我看到陽台外面的天空,藍天白雲,天氣很好。就在當下,我意識到、並且充分感受到,我所擁有的幸福的美好。我可以有一段空閒的時間,好好地和自己平靜相處;並且知道,我有好好的珍惜並陪伴家人;我有不斷地在練習調整,把時間用在重要的事情上。嗯…,夫復何求?
我一定還會遇到,產生自我懷疑的各種挑戰,很好!要相信這其中勢必隱含著層層未能覺察出的寓意,繼續向前走吧。

○○

.......................

記得心理師說過:人總想要操控一切,但發現自己控制不了時,就會開始失調。
最近接二連三生了病,我知道是壓力過大,大到無所適從,投資的壓力、每天趕稿的壓力、開店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
先是身上長滿紅色疹子,然後腳指甲淤青,日前暈眩到站不穩、走不直,甚至還到廁所吐...
自主神經失調的我,其實很需要自己的滿滿疼愛。
其實能做的也就是好好關照自己...至於傷痕,除了需要時間哀悼,而後再予,深深祝福。

◎◎


結語:
今天日頭的好光線,雖然溫濕度比不上一週前讓人無法不愛戀的四月天,但對練就更天期的心理師來說,不仍是個美好之日.
如果今天就是生命的盡頭...
也算福氣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