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我來幫你暖壽了!!
??真的喔!謝謝!
我跟你說,我幫你選的標的,今天終於一吐悶氣了!
哇!太棒了!
最重要是大盤不佳,但是我們那兩檔今天可都已經鎖住亮燈囉!!就是來給您暖壽的啦!
真是很厲害耶!等了四個月,原來是為了要幫我過生日的,哈~~那一定要寫篇「暖壽」來慶祝一下...
(想不到昨天這段玩笑對話,剛好可替今早造訪的靈感鋪梗)

--------------------------------------

前幾天R君還裝瞎扮潮,留了個兩秒就被看出來的HB...逼格友一股腦來祝福(其實,一定是怕我又先給他祝壽,得被逼先認老.不過就小兩三天嘛,計較的勒,嗯,還要算時差,這樣搶頭香才準,吼,太累了,乾脆直接在這裏先祝R老先生BH囉...).
今早開電腦收信,哇勒,一串從FB的來信祝福...差點以為是信箱中毒,不過,比起金融海嘯前老是接到金控的祝壽賀卡,收到老友跟新友的問候,還是比較新鮮溫暖(FB真的是又厲害又可怕的工具).

跨年,情人節,過生日,母親節,父親節...
光有時間這概念就讓人夠傷腦筋了,何況還得規劃一堆大大小小的節日(不過這也幫了許多不好意思簡單說出喜歡對方的心,因為至少有了不尷尬的理由來聯絡對方)

明明就是一樣的空氣,一樣的馬路...
活動安排得花心思,感觸變得特別細膩,說穿了,都是因為腦袋被灌進了「該賦予不同意義」的程式.
心念微微一動,暫相瞬間便生.
但要非不成文地規定有得這些變化,很多人過生活的神經,可能早就鈍化,甚至退化了吧.
不過話講回來,如果每次過節都一定要這非那的,其實也挺累的.

心啊!心啊!
不過是篇安頓的習作嘛,怎麼這麼難搞呢?

--------------------------------------

童年,如果有生日蛋糕,印象中都是跟日期沒差幾天的妹妹一起過的(其實現在還一樣,哈,所以先在這祝妹妹生日快樂!).
有時父母一忙,應該是我們全家也不在意吧,多半就靠阿媽來電提醒(現實的是,我們孩子輩的也老是沒對生日長記性,所以常忘了爸媽精準的生日,真是有點糟糕!對了,也忘了跟在天上的阿公阿媽跟舅舅們祝壽拜年,其實,在回憶被觸動的當下,畫面跟聲音還是十分清晰).

原本沒覺得特別的日子,也不知是隨著身高還是荷爾蒙作怪,留意慢慢發芽,後來心苗竟成了心魔.
老覺得自己是不會被人記得的.
白天的不順遂,刻意壓著,抑著,就是要等窩進被子後,才將加工濃縮的哀愁,讓心漲滿了酸,溢滿全身...
有陣子有寫日記的習慣,不是怪當天又沒完成進度,就是嫌自己渾噩渡日,嚴重時,在結尾還硬要附上一句,反正也沒人...或許一生也就...(呼~~那幾本不知塞到那兒了,真該找天重新翻翻,「維特」一下)

倒是期待收到作文老師的回信,還有在救國團健行認識的學姐寄來卡片時,生命才會亮一陣子!

被人記得,似乎是個極重要的主軸,
情與愛,也好像都繞著這個軸線織,
所有的付出,只為了掙得那心所在意的眼光能在自身上,多停一秒,那怕只是多一瞥的注視.

終於,有人開始記得我
然後,開始希望被我一直記得...
呼.......
原來,大家都在玩著同一個遊戲:被人記得,最好是一直,甚至永遠

時至今日,才發現所有多停留的注視,也都默默地等著回應.
要記得別人,然後才不會失去被人記得,
這念頭不知從何時已在潛意識裏紮營...inception.

於是為了繼續被人記得,
於是開始拼命記得別人.

暖壽的來電,除了告訴我他仍記得我的生日外,
也想告訴我他這陣子認真選股的努力.

日子不就是這樣地過著嗎?
也許非得這樣繞一圈,得到被看見的眼光後,心才能得到暫時的安頓吧.

終於,我們就開始守在對方可能的視野內,不住揮手.

----------------------------------------

寫了一堆,其實下面這些才是我今天早上的靈感.
就算送給自己的禮物吧!

所追求的「一直存在」(有人可以時時刻刻把我記在心上),原來等同於「不存在」(等到該人被我認定會天天都記得我後).

這是我實實在在要告訴你的:
這不止跟神經的設計有關,
這也跟新鮮就只存於短暫的基本定義有關.

終於得到了,變成沒感覺,
不只有時會忘了珍惜,甚至覺得自己也需要記得對方(對方才高興地願意繼續記得我),成了擔子。


日子,就因而繼續繞著這個圈,打轉不停。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曾經的存在,就已經充份必要地構成了存在條件時,
那這輩子可有得忙了.

被人記得也好,記得別人也罷...

我只想提醒你:
只有在走遠離開之後,
曾經的交會感動,
自會歷歷在目.

留在自己與他人記憶中的總和,
就稱是一生的質量吧(這跟一路玩到掛的片頭台詞很像),
其實就看能夠為這世界付出多少吧.
嗯,
還得扣除曾經接受他人所付出的喔!

人生,不過借用一場...
有借有還當然很棒(認真過活就是不停地從環境與身心的變動中,有進有出,有得有捨地調整安頓).
就算什麼都沒借成,也無需太難過,
時間到了,放手反倒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