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的症狀會好嗎?

我家小孩會不會越來越嚴重?

那這樣下去該怎麼辦?

 

若問身旁誠實的家人,都會殘酷地回答:「我哪知道」,「我不知道」,或是「你問我,我問誰啊!」

心理師則需練習在面對這些難解甚至無解問題時,平穩地回應說:「我只知道你很盡力」,「我只知道他也不想變成這樣」,以及「我只知道狀況不會更差了」

 

其實仔細拆解會發現,「我不知道」跟「我只知道」指得都是同一杯水

只是從「怎麼沒滿」或「幸好還有」有著不同的切入點

 

能切換注意力

就能啟動不同的認知

所謂轉念,其實「眉角」就在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