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23 07.01.36  

書林 心理師 好:

 
猶記得在課程結束時你的交代:將我的發言內容寄給你。
 
「跟學生晤談時,不要像貴婦們的對話一樣,而是要對學生保持「好奇」,去傾聽學生。另外,更要保持耐性,不要打斷學生,雖然我們很想。」
 
兩日的課程,如你所說,我有放鬆到,有充電到,感覺真好!喜歡這樣的研習。
 
過去我對臨床心理師的印象,總是停在「病理病理病理」,一開口就像一本變態心理學,令我感到恐懼,覺得少了「人」的氣息。這或許與我是諮商背景有關,我受的專業訓練較少談病理,我們談比較多「系統」、「個案概念化」的部分。造成我無形中抗拒從病症看個案,可是遇到「患者」又是難免,只好努力學習。
 
這兩天跟著你學習,從你的身上,我有感受到「人」的氣息。你的分享我有許多共鳴處,從第一天就不斷在點頭,我最喜歡「評估再評估,我還能做什麼」,這句話很精闢地把個案概念化描述地很貼切。
 
另外,你提到「全校的生命,都需要被我們當成個案來對待與照護」,真的是非常有感觸,每天踏進學校工作,做久了都覺得學生問題還好,大人問題比較多。我如果可以搞定大人,學生問題就少很多,狀況也比較穩定,但偏偏成人是最不可能改變的。我只好早餐吃飽一點,工作盡力就好。
 
拉拉雜雜說了很多,但真的很高興可以上你的課,好的講師在雲林可遇不可求,我們需要有「叫醒」我們的老師,讓我們不再鬼打牆。謝謝你兩天的分享
 
敬祝
愉快
 
雲林縣專輔 林OO 
p.s離開學校後,被叫「老師」,我都覺得是個包袱;離開那個環境,我只想做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