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9201_1255443244468955_1006931514_o.jpg

十二點四十分到了爾雅書房(禱告這場活動是發揮上帝給我的恩賜,所以需要個停車位,阿門!)

立刻沖個澡,畢竟認真上了堂瑜珈課,還是得換裝才能粉墨登場

十二點五十五分,把椅子調了一下

上網確認一下世界局勢與好友狀況後,怕突然下大雨,趕緊下樓過馬路買了碗滷肉飯

進門前,看見有人在一樓張望,好像是魷魚

於是我吃滷肉飯,魷魚洗她帶來給伙伴的小蕃茄,有一句沒一句地聊了起來

電鈴響起,是玲瑛與她女兒一起來捧場,還帶了本「天主聖言」給我(幾年不見,女兒已在世新念社會心理系,真的走入心理學了耶)

隨後是來領人民幣的小王子,邊疆民族風的褲子,下週五起要一起飛往另一段旅程。(昨天才在天母國小講到他傳奇的故事,校長師長都聽得津津有味)

然後每次都會來捧我場的秀芬舅媽果然沒缺席(還立刻幫我處理現場秩序)

小畢老師忽然輕裝現身,不自覺就開始打屁(準備了讓我帶到「新疆」的日本防蚊噴劑)

然後就是學弟楷民入場,趕緊開始佈線(錄音錄影)

這時恩旗來了(在冰箱幫我冰了瓶涼飲),還幫我跟小畢老師合影

大家都很準時

家鑫(眼神會心一笑地交會)

誠真跟宜家還有另一位輔導老師(輔導界的新血輪)

甄凌(帶了冰咖啡給我)

昔日三樓張小美眉(帶朋友來)

怡霖(小畢老師的學妹,這回也把老公帶來,還要他坐第一排)

仁展孟芩老師伉儷

幾乎同一時間到來

 

終於,憋了一天,價值一萬五的鑰匙故事,可以順利開場

然後在切入主題同時,Katherine及時帶著她的好朋友加入

 

殘念的是

門口的廖葳因為不知活動在哪樓,以及站在爾雅出版社大門卻忘了書房的靖皓

一位只能離開,另一位到三點半才加入~~

 

因為伙伴的聆聽

心理師講得興起

超時之餘

也沒留時間給大夥發言

 

還好怡霖老公與甄凌分別提出討論

讓我有機會將P-E互動論衍生至生態心理學(聽說宜家跟她同事會幫忙整理)

並將何謂「立界線」講得更具體些:打算養孩子到哪天?在親子互動較佳的時間與孩子聊聊(還示範了「別切割」的談話法)

 

每次都猶豫要不要逼大夥開口(其實每次大夥一開口,內容都很精彩)

但今天照舊又決定不逼大家~~

沒機會一一跟大夥致謝

就寫在這

想讓你們知道的是

I see you~~~

 

就待西藏行回來

我跟小王子(應該還有主任跟小公主)

會一起在同一地點再與大夥辦場攝影分享會(但願不會拖過2016)

 

最終

再次謝謝與會伙伴,及未能出席卻一路相挺的格友(臉友)

繼「心理師的眼睛」之後

你們的捧場,讓心理師有機會分享生涯後面這十幾年的另一批心得

 

記得,診斷先於治療

看得見why的力量

how的方法會慢慢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