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網友臨時遇上變化...所以無法趕上七月五日的計畫...
轉貼他們的自我介紹,讓格友們能一窺是那些好漢佳人會來心理師這兒駐足.

〈匪字乾坤大〉
自從宋太祖登基,那個以嗜睡聞名遐彌的陳摶老祖高興地從驢子背上跌落,就為”懶絲”(台語)的、瞎胡鬧的、專走獨特路線的人兒們建立一個良好的歷史形象。雖然世風日下,阿匪也人心不古,有高賢在前,自然起而思齊焉,於是也搞了一個部落格匪寨,日日在此坦腹高臥,任這塊土地荒煙蔓草,蟻生鼠竄,總之得擺出一副高人的樣子,看看是否能吸引往來的鴻儒名士!
故事都是這麼演,演得跟一般日子不太一樣,所以看起來格外地有吸引力。現在阿匪就賴在電腦前,還枉自懊惱著為什麼自己的部落格就是沒辦法得到海內外伯樂們的青睞。為了讓大家知道匪類的真正奧義,好把這個小部落格炒大,阿匪也只好親來倡導一下其中的真義啦….
匪類是一種態度,就是大家都在為某些事情瘋狂時,你大可撇撇嘴,說上一句”我最不喜歡從眾行為!!!”
匪類是一種觀點,就是大家都在為某些電影電視情節感動落淚時,你嘴角微帶冷笑,頷頭說道”我早就猜到導演會來這一招,果然不錯!!!”
匪類是一種社群,就是來來去去的朋友,都是些特立獨行的人,讓你不自覺地想:好傢伙,竟然還有這麼一招,真是好叉燒啊好叉燒!!!” (為什麼會想到叉燒?多半昨夜看食神看到睡著吧。)
匪類是一種風格,就是長期以來跟不上流行,然後不小心復古風大行其道時,有朋友感歎地說”沒想到你以前就這麼懂美學!!!”
匪類是一種自律,就是從小到大以來,大家都搞不懂,為什麼這個人跟芹菜、芋頭和冬瓜過不去;還有,這個人看到太可愛的貓貓狗狗忍不住就想捏他們兩下。
匪類是一種語言,就是平時總愛講些烏拉拉的語,不台不中又不古不今,搞得別人要問一句”你為什麼國語講得這麼辛苦?是新加坡來的嗎?”
匪類是一種性格,就是明明自己很”閉俗”,偏偏有人會以為剛剛那個長袖善舞的樣子才是真實的面目,還直誇”你在部落格上跟每個人都很禮貌地回覆!!!”
匪類是一種探索,就是還有很多筆墨難以形容的東西,有意識或無意識就會顯露出自己的低級與耍冷,不相信的,可以來blog.yam.com/chiakunlee 做個體驗吧。只要你跑得跟獅子追羚羊一樣猛、像小白兔閃躲老鷹一樣滑、像鯨魚從南極迴游到北半球一樣堅持,那就一定會發現這個頻道也很有趣的。


〈007龐德媽媽〉
五年級前段班生,在敦化國中輔導室擔任輔導志工,平常上課時間,會在學校協助高關懷的案主及其家庭。八年的參與,除了貢獻自己的青春歲月和心力外,也結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當然也包括學校心理師書林在內〉,而沿途的所見所聞,更是豐富了我的人生經驗。
最近這一、二年,當兩個孩子漸漸長大〈兒子 大一、女兒國中七年級〉,我越來越有再進修的willing,因為know how有助於do something,所以專業knowledg的學習是必要的裝備。去年在文大上社工核心課程〈20學分〉,目前在台大研習EAP 企業社工的專業課程訓練〈12學分〉。
我在想:自己的 內在core value是什麼?人生究竟在追求什麼?撇開金錢不說,因為金錢終究是帶不走的,如果人生已用掉我泰半的時間,再來的僅有,我會如何去用?如何讓自己可以像太陽一樣發光發熱?我覺得:學習+思考+ 實行〈doing〉=成長,這會是送給自己最珍貴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