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節期間,是給自己作息混亂的一個好理由;天暗風冷,更讓自己可以名正言順地足不出戶。到頭來,甚至連三三八巷的味道也忘卻了。

其實,我終究被城市的步調給制約了吧。就在這麼喃喃自語著的同時,車子已經再度駛進陡峭的巷口。

就走個三分鐘吧,也許想證明自己還有點毅力,也或許是為了讓部落格有題材,我關上車門,上路。

最陡的坡已經讓車子幫了忙,想不到剩下一點點斜度的路,還是讓我的呼吸感到有些喘。才一分鐘不到,三三八巷就讓我懂得珍惜每一口氧氣。更奇妙地是,手跟腳似乎比我更知道「美食」的來臨,而血管中的每一個元素,突然甦醒。嗯,這叫「活著」。原來我之前「死了」一陣子,不知不覺。

路旁不經意地幾株枯木,倒是讓我眼前為之一亮,原來是灑上了一片粉嫩的紅點啊!突然想起三三八巷是蜿蜒地跟上頭地仰德大道平行,而那不正是通往陽明山花海的必經之途嗎?原來是我低估了這些枯木,人家可是系出名門呢!實在有眼不識泰山,誤判啊!

不用人擠人賞花,我心底忍不住有點獨享美味的得意。腦袋中靈光乍現,就在一公里處,不是有一片枯木群嗎?

萬一那兒開滿了櫻花,天啊!一個月之間,我竟錯過了。
腳步不自覺地快了起來,故不得得多待十分鐘,但願得以一窺那群枯木成了櫻花林的盛景。幾個月前,不也在兩公里之外發現兩株孤楓,然後在三公里的一個轉角,赫然出現一條楓林幽徑的嗎?莫非???

答案揭曉:枯木群仍是枯木群。想想也是,不然怎麼沒有遊客如織,連一部SNG車的影子也沒見到呢?再度誤判!我想太多啦!

回程,想到昨天的一位拿著躁鬱症剪報問我他是否不是憂鬱症的躁鬱症病友。
三個多月前,我也認為他對抗憂鬱症多時,已漸有起色。那不也是一個誤判嗎?

再度踏進三三八巷,讓我重溫活著的感覺,然而,我真愛只求平穩的走路嗎?亦或是我仍有陰鬱而狂放的一面?只見到部落格中的我,對我會不會又掉進另一個誤判呢?
管這麼多幹嘛!

人啊~~~,不是在充滿誤判的狀態下,反而得以擁有「掌控」世界的信念嗎?憑藉誤判,對這世界不會感到無力;靠著誤判,我們終得以遠離憂鬱。

請大家不要懷疑這是否是個誤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