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每一個時間點的「自我」(年齡 外貌 一切客觀條件 「自我」一直在變)
E:生命能量(橫跨出生前與死亡後 存在狀態不一 卻在天地宇宙間長存)
C:各式各樣的活動,包含轉念(聯結m和E的關鍵參數)

平方:這部份要問愛因斯坦囉.

不少人的一生,將追求的焦點放在m,於是用盡各種活動(只能稱為手段),不停征服一個又一個目標.
只是一旦達到了,就又再陷入另一個失落.

是否我們可以把焦點放在E?
讓每一個時間點的m,認真投入每一個時間點的C...進而帶出了E的變化......

話說日前太座身子微恙(已康復)
頭一回
隻身前往二十公里外的yoga教室(Life yoga,有興趣可上網逛逛)

大概是這些時日以來,越練習留意到自己的身心,就越喜歡跟自己在一起.
而yoga很需要專心,需要用心回歸到自己的身子,所以我樂意踏上這段旅程,更在一路上體察著自己的能量變化.

少了伴,從開車到進教室的一路上,我更專注...
但願這增上的能量可以祝福家人,甚至讓我成為能量的媒介,感染每個接觸到的生命.

老師沒有一開始就暖身,反而引導著同學思想每天二十四小時都花在什麼事情上?
倒是學員們邊聽都邊活動著身子,這些精進班的學長姐們,懂得隨時觀照著自己的身子.

大家歸納出一天大部份時間都在勞動,運動不多.
老師最後問道:
yoga是勞動,運動,還是算活動?

這問題讓我腦袋突然聯結到了E=mC平方...(我的腦子本來就有點不正常)

老師也正好提出了她的看法:
yoga是個活動.(我也這麼認為)
老師補充道:
yoga這活動跟運動的不同在於:yoga包含了動與靜...
運動會消耗能量,但yoga不一樣,當專注在每個動作與動作靜止時的每一個呼吸,身體會在鬆與緊之間得以完全.
做完yoga,身體或許會有酸疼,但精神的能量反倒會上升喔!!

真的ㄟ,儘管是初學又身子僵硬(猛然發現以前的我,真的太不懂得關心自己啦),但因為我用心,所以雖然很吃力地才上完課,精神反而更清爽.

開車回程途中,
yoga是活動,還有E=mC平方,
這兩句話一直在腦海中交錯盤旋.

活動,活動,
想到日前領到一本好書:不生病的生活...
盯著活這個字
突然明白舌邊有水便為活.

所以,
喝水是活動
吞口水也是

生活中的每一刻都算是活動啊

發想是活動
發呆也是

靜坐是活動(靜也是一種活動)
東歪西靠當個couch potato也是

欣賞一部令人動容的電影是活動
偷偷摸摸看著小電影也是

慢慢享用健康美味的一餐是活動
狂吃後再催吐也是

如果生命只是一連串活動的連結,那麼生命又有啥意義?

一開始的公式說明,其實就是我目前的答案.(請再從頭看一遍)

不管用什麼活動,時間都會把我的m殺掉,留下的,只剩能量E的變化...
有些活動完,能量平穩又優質...
另一些活動完,或有刺激火花,卻附贈著虛空.

eg:在相互欣賞中的親密 v.s. 純粹的生理衝動
eg:隨時協調且守紀律的保持姿式 v.s. 讓身子隨意地放縱著傭懶

仍執意求取m美好時,會使得所有的活動都只是手段.
願意讓留不住的m投身於每一瞬間的活動中,能量自然就有了變化.

eg:運動為了瘦 v.s. 運動到進入腦內啡的境界
eg:吃東西為了健康 v.s. 送給嘴巴最期待的味道
eg:信上帝為了進天國 v.s. 每天都榮神益人,讓自己的生命更發光不凡
eg:參見2006/8/7 枷瑣 

你相信當下即永恆嗎
你相信曾走過就留下痕跡嗎
你相信真心的祝福可以在空氣中傳得很遠很遠嗎
你相信從生前到死後,能量都以某種因緣繼續存在嗎

如果轉念的活動夠快
你知道我們可以出地獄進天堂嗎

我們欠的,只是藉由在生命的每一個活動中,
繼續練習.

願上帝保守我每一個起心動念,
讓良善的心一點一點地,
發出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