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成退而不休的狀態已一年多
而自從工作模式轉換後
東奔西跑的行程就很少出現

過去混飯的本事--察顏觀色加上努力搞懂
依舊是我的最愛(其實是讓停不下來想太多的強迫性腦子有可忙碌的出口)

經絡辨識+認真打通氣血
則成了目前的進階最愛(也許向著光行下去,靈魂會走向天人合一)

回想十多年前跑行程的日子
寫過篇兩個鐵路便當
http://www.wretch.cc/blog/slke/2943602

想不到...這兩天
故事場景從台鐵換到高鐵
服務據點則由台中東勢南北延伸為新竹台南

再度拎著包包
第一站是新竹的2409
隔天一早再向南挺進至1789

大概是久未趕場吧
這種「旅行工作」的滋味
特別濃郁

很感謝能窩在「麻布山林」(2409的員工訓練基地)過夜
即便躺在床上的時間不長
卻是一夜好眠

五點半鬧鐘一響
立刻沖了杯濾泡式咖啡
六點不到下樓
合作多年的運將大叔已在門外等候
在離發車尚有半小時前就到了高鐵站
竟然可以在買票後
悠閒地坐在星巴客享用早餐

靜靜地聽著聖誕音樂
望著窗外從黑一點一點轉亮的天色

這跟幾次在國外轉機的經驗很相似
心頭滿是異鄉客旅情懷

突然想起1789答應要morning call我的HR學妹
竟然沒聲息

好傢伙
連續三天一直聯絡個不停
還不時透過強調對我有信心來壯其膽
居然自己睡過頭...

算了
看在超高鐘點費的份上
就好好地搭高鐵品嚐西岸晨曦囉

----------------------------------
該主管對這演講很有意見喔
你可不可以準備個小活動呢
參加的同仁對公司排這課程好像不以為然

這三天我不停地被叮嚀
連講座題目都不得耍花俏
硬得定為 communication skill

其實談「溝通」這類主題根本就是個陷阱
人跟人哪那麼容易溝通
對方心情好時
不溝也通
但萬一對方奇檬子不爽
越用力溝的結果往往是更加不通

不行啦,學長
你不能這樣去上課啦

喔...嗯...我知道了

不是啦,學長
我雖然沒聽過你上課
可是我對你是很有信心啦

嗯...妳已經講第三遍「對我有信心」了,從詮釋學的角度來看,同樣的話得一直重複說,就是一直想逼自己相信的。好啦,我看情形會搞個小活動啦,只是時間恐怕不夠
---------------------------------------------------
台南到了...

古味加古意
這是我對台南的記憶

國小曾被阿媽帶著搭夜車往新化
因為三舅提親要湊偶數
好像一清早出車站
曾經吃過一碗豆花

高鐵台南站
很巧妙地
延續著印象中的台南
不過
準時赴約是第一要務
別讓HR學妹再添緊張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