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憤怒(其實內心第一個感覺是受傷)

等到爭辯完(選擇悶住,默默承受)

最後只剩...挫折後的難過

 

我有那麼差嗎?

1.罪惡感(到底是哪裡做錯?)

2.羞恥感(我活著根本一點價值也沒有)

 

前者或許會是創造與成長的起點(調整或開發互動的習慣即可)

但後者卻是徹底地對自己整個人的否定

 

非得做到讓所愛之人無所挑剔嗎?

他如果愛你,他就必須喜歡你的每一點嗎?

他不能批評你嗎?還是他對你感到不滿時,就代表自己一無是處嗎?

 

他還是愛你的(大部分時間)

但畢竟兩個人不可能每分每秒都心意相通,所以當然會有不被欣賞之處

人若都一樣,豈不成了複製人?

那麼世界又有何意思?

 

想想如何應對他批評,

或是如何消化自己的難過,

才是比較實在的。

 

他的話或許有其道理,

但你的作法不也是其來有自的啊!

 

別讓自己的情緒被被對方綁架(對方只是反應直接了些,也不是有意要勒索感情)

看看自己的狀況,夠強壯時,就多配合對方一點

若感到承受不住時,不妨跟對方說:你的意見我聽到了,可是現在我真的腦子快當機,sorry...等我吃點東西(或是小睡片刻後),讓狀況好一點時再來討論好嗎?

 

對方如果堅持要立刻討論...

那麼只好以當天能不鬧到上新聞為目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