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210_9ef7e25c-e65a-430c-9892-0ae9eaa04ae3w210_601b4b88-a1b7-47cd-83b0-fdfe13bd5e00w210_548448c6-45cf-4f93-a886-55c9fa5ac79d  

要買慢跑短褲嗎...要買專業的還是一般的?材質呢?

從FB得知Johnson在越南耶(後來才知道是在吃越南河粉)

那麼他來得及參加嗎?如果他沒出現...那有點翻山的路,我行嗎?

後來又從FB上看到Johnson在桃園機場打卡

可是整晚手機都沒響...(對我來說,Johnson發的訊息就像大會報告般重要,因為每次路跑從報名到出賽都全靠他指導)

 IMG3777A 指南宮要怎麼去?車要停哪?搭得到計程車嗎?還是要轉公車?

那...到底還要不要買慢跑短褲?

 

前一晚,這些問號在腦子轉,卻沒得著答案。直到天明,還特別開了電腦查FB,沒有變動的畫面,讓我徹底死心。

看來,這回我得獨跑。

算了,乾脆去吃早餐吧。

賽服都拿了,至少去賽場拍張照。

車就停在木柵瑜珈上課處,大不了搭計程車。 

還是直接開上山停路邊...

念頭叢生之際,手機響了

太好了!最後一刻,Johnson還是及時捎來「大會報告」。

IMG3767A  書林啊!你們到哪兒了?

咦?怎麼是Kevin?我們?

我就到木柵了,莫非你有來跑?太棒啦!你在哪?

我在指南宮,你可以直接開上來...

Kevin的這通電話,是及時雨,更如天籟。

IMG3762A Johnson沒跟你在一起嗎?他說他跟你都報名了,所以我也跟了!

我也沒Johnson消息啊!不過有你在,至少我就不用找退路囉!

哈...兩人同時笑出聲.原來我們兩位都是被Johnson的熱情所感召的啦!

不過能跟「六一黨團」(北投國小六年一班同學)當年代表學校的路跑好手Kevin並肩而行,童年時期的光榮感又冉冉升起(他大概忘記在他六年級時曾一手拿著校際比賽的獎杯,另一手攬著我的肩膀,一副哥倆好地同行著。)

IMG3763A 好多人喔!會場氛圍讓腎上腺素頓時噴出,鬥志跟著昂揚起來!

真的要跑嗎?我問Kevin

去年帶著小鬼,碰上下雨,花了四小時才歷劫回來。看來Kevin仍餘悸猶存著。

頭一回到指南宮,就當踏青吧!我在心裏默默決定著。

 

找到你囉!

哇!是Johnson帥氣的大姪子!三個月不見,感覺又高了點!

Johnson有來嗎?脫口就問道。

有啊!找找穿藍色就是他! 

IMG3768A  哈!小姪子也來了!(原來他是本次賽事最幼齒的參賽者,七點先來接受香港的電視採訪)

你們說去年很危險,差點被水沖走是嗎?印象中Kevin是這麼說的。

今年天氣很好,應該沒問題的!Johnson大姪子信心滿滿地說著。

反正本來沒收到Johnson的消息,我還在盤算是否要臨陣脫逃呢!

對不起!我換了手機,所以沒能跟你做最後通知。Johnson仍是這麼客氣。(至少還欠他三場賽事的報名費...更遑論有兩次跑完後在高檔飯店裡被宴請佳餚呢!)

 

天知道!要不是有這幾位大小跑友同行,心理師根本不可能相信自己在這三年可以持續跑下來。

甚至還體驗到村上春樹筆下描述對慢跑的感動! 

我想我跟Kevin都打從心底謝著Johnson吧!畢竟要能對一個習慣堅持下來,就是要有這樣熱情的伙伴!

 

開跑了!

目送Johnson一家,Kevin跟我都有默契地邊聊邊走。

後來才明白,有些路段根本就是爬山,沿途也幾乎只能快走。

不過,有人競爭,我們速度也不好意思太慢。

沒多久,就只剩喘氣。

要放棄嗎?可是沒人回頭,這樣會不會太丟臉?

沒多久,就碰上一段上坡,喘到沒氣都爬不完。

上山就這麼難了,回頭下山豈不更難?這應該是最後一個雜念,因為後來每一步都不好走,得全心專注踩穩。

好不容易等到爬完,氣居然不喘了。

這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快樂,如此親近著山林,擦汗之餘,對自己有此能耐的一種信心...

 

從昨晚到今早,念頭千絲萬縷,到了此刻,只剩下路一條。

途經水道,想像著去年參與者的驚險

辛苦抵達中間點的水站,見到藍色Johnson的背影!

還有最後一段階梯,感覺身體到了某種極限

不過聽到終點前的歡呼聲,居然可以發力狂奔!

IMG3778A拿到參賽獎牌(應該是有在時限內跑完就有吧)時,忍不住為自己感到驕傲!還自動回頭為陸續抵達終點者吶喊!

 

IMG3773A 到底要不要買慢跑短褲?看來得下回再說。但可以確定的是,生命回憶又添一筆。

念頭雜亂不知如何是好時,就走出去吧!

路,上天早預備著,就看自己願不願意一步接著一步,踏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