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復一日,除了老化死亡與新生茁壯的交替外,太陽底下實在了無新意。
    看似重覆的循環,卻因著「時間」這個概念的誕生,讓生命存在的「意義」得以滋養。
    所謂的跨年,不過是黑夜的瞬間一抹,然而卻賦予了人們一個得以瘋狂饗宴的理由甚至能夠強勢地扭轉那原本在心底跳不出的執著,成為傷痛過往與期許未來的分水嶺!
    週年紀念日,不過是某次日出日落的重播,但卻成了有心人創造雋永回憶的賞賜,更進而引爆無比的商機它能叫人譜出活潑激昂的荷爾蒙圓舞曲,卻同樣能夠成為咒詛令人週而復始地在創痛中翻身不得!

    過新年?有了新希望?
    錯過就得再等三百六十五天?

    如果不想中了「時間」概念的計謀,非得到年底才能有新的期待,那何不就請當機立斷地握緊每一個當下?
    剎那之間的用心,將使得任何一個意念,都得以成為永恆!
    
    至少我是這麼地認為。

分享今早與小王子的對話:

cl:早晨起床後很容易有一段不開心,甚至憂鬱。

co:嗯,好像醒來就被低落感竉罩。

cl:等著得處理的事情成山成堆,時間不夠用,覺得快窒息時就會想到這樣子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生命若只是為了達到別人的期待,那麼就像狂奔在一站接一站的停靠地,卻沒有一個是屬於自己的目的地,我甚至會不時出現想死的念頭。

co:一堆你認為應該要做的任務排在眼前,焦急掛慮地到了盡頭,只剩絕望的憂鬱,連質疑自我的氣力都想放棄。

cl:我有病嗎?該怎麼辦呢?我連戴面具出門都嫌累,甚至會避開朋友的關心,耍自閉般地將自個兒給關在房中…

co:其實很多人都曾有過類似的經驗,我想跟你一起來分析:
        事情多 ----> 不開心
                     /   /
                    自我封閉
co:看起來源頭是因事情太多,那麼到底那些事情是你應該做的?甚至是很緊急的?
又有那些事是你經常想做的?讓你覺得如果可以這樣子過,人生就很值得?
試著把這些事給寫出來好嗎?

cl:思索並作答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