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串的心理治療,就像是把心裡累積已久的烏雲,一片一片撥開
看慢慢拼湊出最原始的自己,最原始的心
也找到了為什麼會被環境、自己困住的原因
這一週的沈澱,與不同人接觸,慢慢歸納出自己這陣子變化


1.話變多了,交際應酬能力逐步提升:
不只工作,生活有很多事,都需要交際應酬,過去,人一多的時候,不管這些人我熟、不熟、還是第一次見面,我都會隱形。但最近發現,好像不再隱形,會主動多說些話,讓大家知道我的存在。

2.搞曖昧智慧勁量上揚:
「雙子座女生最喜歡跟人家搞曖昧,你怎麼一點都不會?完全不像雙子座女生!」曾經有個男生跟我說過這樣的話。
不知道是恐懼,還是其他情緒因素,我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但去整理頭髮那天,我發現到自己改變了。
女生很麻煩,整理頭髮多半都要四、五個小時,在這四、五小時中,多半都是看雜誌度過。

週六去染髮、燙髮時,設計師的男助理,不斷跟我聊天,我也真有耐性,居然陪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這麼久。
其實我們聊天的話題,多半都是他問我,問題不外乎「平常做什麼休閒、看什麼電影、有沒男朋友、在哪上班、有沒有固定嗜好」等等
以前,我回答這些問題總是相當不耐煩,久了之後,男生就會自動走開..
這次,我居然很有耐性回答他每一個問題,朋友說,這是他看過我話最多的一次。

我告訴他「我沒有固定男朋友、平常最愛逛街、喝下午茶,胸無大志,在小公司上班,最大嗜好就是吃喝玩樂」,這些答案真好笑~

3.適時反擊
過去,我總是很不甘願的幫大家做事
尤其是一些故意凹我的人,我都會在心裡給他一個大〤
現在,比較勇敢了,會懂得拒絕,會懂得說不要,只是..還在練習如何漂亮的說"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