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將盡,眼看九月的太陽依舊炎熱。

奔波在工作的路途中,腦海中禁不住問著自己:
今年六月跟九月對我來說,究竟會有什麼不同?

然而腦海裏應答著盡是:
飽和到不能再飽的光線(紫外線過高),
輝映著
天藍 山青 雲柔;
腳底下踏著的是
綠蔭 幽徑 還有流水潺潺

想練yoga,想細微觀照自己身體是否真的平衡而穩定,想繼續閉上雙眼,深吸、深吐。

七月加八月對我來說,好像已經上癮。

找誰分擔工作?三個月就這麼過去了,答案依然沒有浮現。

病友個案、科技新貴、人民保母、教師家長,還有職場新手跟志工,這十天來我再度成為陀螺,繞著不同的族群打轉。

仔細偵測每個當下的磁場,認真調節自己的能量,在接收的同時回應出各種頻率不同的波,藉著空氣的流動,我試圖影響著眼前一顆顆的心。

近傍晚時分,通常一整天下來,我會想躲起來,找一個可以恣意地伸展自己的地方。

「希望你們這些在外頭(醫療機構外)浴血奮戰的心理師,可以回頭來幫幫忙!」公會理事長甚至用到「磕頭」兩字來請託。
其實我只是想聽聽其他心理師的近況,怕自己錯過聚餐的報名,換來的卻是到松山區的衛生所幫忙。

使命感吧,電話掛上後,我安撫著剛才想流流汗的身體,不知理由是否充足?

使命感?

我回到下午兩點多的時空,面對一群基層的警官,他們被安排來參加「心理衛生」的研習,主題是主管難為,希望他們能掌握自己跟部屬的心理健康。

冷冷淡淡,整個現場的能量,是平平板板地,我在不知不覺間就陷了進去。

有幾分鐘,我感受到心頭微微的一陣的酸楚。
大概有近乎一半的成員,選擇放棄,眼神自然地放空(反正被派來就認了)。一個小時也好、兩個鐘點也罷,他們這一段的生命顯得無奈,就這麼習慣性地選擇了放任自己的時光。

就算被逼著發表也選著無言,還好最後有幾位同學終於發言超過一分鐘,我想我很難忘記他們的面孔,因為認真的神情,硬是能發散著光芒。

壓力不算什麼東西,消滅不了它,就練習享受它。
彩虹之所以美麗,就因為顏色多元。
少了壓力的生命,肯定不會豐富。
人生不是為了趕往終站(死亡),在趕路時不妨延途品味不同的風景。
(出自夏天恩隊長)

我笑著跟這些基層警官說:與其一直想幫同仁解決其問題,還不如先顧好自己的心情。難道你們忘了你們當年不是認為只要主管心情好,自己上班就容易過啦!

想起奧修說過的一句話:
世上其實只有一個問題:就是自己的問題!

晚上十點鐘,我泡了壺頂級的伯爵紅茶。
面對從下午到傍晚累積的心情,我敲打著鍵盤。
選擇繼續在臨床心理工作上浴血奮戰吧!管他使不使命,我還是喜歡這樣繼續燃燒著。
壓力它算什麼東西!



對了,差點忘了要貼:
誠徵取得資格之臨床心理師...
有心浴血奮戰著,年齡性別不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