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兄姊妹,平安

很榮幸能有機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見證。我來到教會的時間還不滿一年,但在這一年中,上帝在我身上、卻行了許多奇妙的事,非常挑戰我「眼見為憑」的信念,也讓我從心理相信:這世界有上帝,上帝、是唯一的真神。

我們公司在南京東路上,離教會約10分鐘路程,過去兩年,我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教堂,我一直以為這間教堂是被台北市政府保護的古蹟,不能隨意進入,直到今年2月,我在隔壁巷子找房子、再經過時,發現竟然有小門開著。

當時的我,因為工作、家庭以及感情的困擾,心情極度低潮下,看到小門開著,我想起多年前在國外生活時,進入教堂的平靜感。就算是古蹟,應該也能開放市民參觀吧,所以我走進來了,遇到香蘭姐。

香蘭姐是個很溫暖的人,在她的引導下,我念了決志禱告。而很湊巧的,大年初一禮拜時,我坐在誼芳旁邊,於是開始參加社青二組聚會,我一連串奇妙的恩典,也隨著跟教會越來越緊密連結,越來越多。

恩典一:一個月內找到完全符合我心意的房子,沒有阻力的、順利搬出家

恩典二:新工作主動來找我。後來才知道,他們當時非常缺人,給了我一個優於其他同事的薪水,但我的工作量並沒有增加。

並且,這份工作的環境,是我有史以來遇過最好的,不僅一個月能多一天有薪假,主管對底下員工也相當尊重,就算犯錯、也被包容、被支持。

恩典三:我得到許多接案的機會,也認識一位營養師,參加一個活動,免費的幫我們調整三餐內容,讓我體重能無痛苦、健康的下降。

雖然上帝給了我這麼多,但一直習慣眼見為憑的我,還是常常心存懷疑,尤其是信仰一個看不到、摸不到的上帝。有個姊妹和我分享她從抗拒到全心相信的過程,她曾挑戰上帝,如果你是真神,應該能回應我的禱告。於是、我用了她的方法。

在八年前,我和朋友有一件官司訴訟,他以欺騙的方式向我借了一筆錢,等我發現、向法院提出訴訟,查扣他所得時,發現他名下沒有任何一點資產。信主前,在我迷惘時,偶而會去算命,幾乎每一個算命都跟我說,「你這輩子借出去的錢不可能要的回來!」

於是,我決定拿這件事挑戰上帝。經過數個月法律文件的往返,我發現那位朋友現在已經有了收入,還是高所得,只是避不跟我聯絡,我順利的扣款,還拿到八年來的利息。上帝讓我看到了公平和正義!

我以為,上帝的大能就是這樣,靠著我們開口禱告,跟祂要、祂才會給,但在我10月初開始QT後,上帝讓我看到人生更不一樣的視野,原來之前的那些只是前奏曲。

我們家有五個人,但這五個人彼此都處的不好,尤其是哥哥婚後,因為嚴重的婆媳問題,嫂嫂和我們完全不來往,他們住哪我們都不清楚,哥哥很偶而回家,維持著非常淡薄的親情。

八月的退修會,我聽了淑容姐的見證後,我的心裡有了一個念頭:或許、放下自己驕傲的身段,主動和哥哥和好,才是自己該做的事;畢竟、尊嚴的輸贏和人生幸福快樂比較起來,後者重要得多了。但主動伸出手,需要更多的勇氣,我沒有勇氣這麼做。

這微小的願望一定被上帝聽到了。10月初,因為一些生活上的挫折,我和誼芳開始QT,我想、當時我能做的就只有QT了,我把心裡所有煩惱交出去,想不到、QT一週後,一向跟我不好的姊姊,竟然主動跟我道歉,為他從小欺負我跟我道歉。

我和姊姊相差10歲,姊姊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我跟哥哥不會的功課都要拜託她教,但她教我們完全沒耐性,只有被她罵:「你是豬嗎?怎麼那麼笨」這樣的話!我們一直同住一間房,但爭吵常發生,一年有半年都在冷戰不講話。

我興奮地用line傳訊給葉牧師,告訴他姊姊跟我道歉,很神奇的,那天的天空出現了一道彩虹。葉牧師告訴我,彩虹是人與神和好的象徵,當信心起來後,神蹟奇事不會只有一件。我也立刻跑到住家的頂樓拍下彩虹,那一刻、我興起了要跟家裡每個人和好的念頭,而且、一定要去做。

於是,我跟姊姊約了哥哥,向哥哥道歉,雖然哥哥並沒有感動的感覺,我們的狀況依舊沒有改善太多,但我知道,這個福音的種子已經種在哥哥心中,終有一天會發芽。

我們家住台北市,但現在、我卻搬出家獨立生活,最大的原因就是家裡長年爭吵,尤其是在我下班後,還要面對媽媽跟我抱怨爸爸的不是,而那些不是,只是生活習慣的不同;或者、還要猜測他們兩個今天在家是否吵架了、在冷戰。

鼓起勇氣後,我也坦白的跟媽媽溝通,告訴她我真正搬出家的原因,除了想過一個人獨立自主的生活外,我也無法再承受她和我爸爸長年爭吵帶給我的精神壓力。媽媽崩潰的哭,並且跟我道歉,她忽略了我們三個小孩的感受。

我也告訴媽媽,我很愛她、永遠都不會遺棄她,只是我需要獨立的空間生活。這一次之後,我跟媽媽的感情變的更緊密,因為我們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

最困難的一步,是跟爸爸的和好。在我四歲那年,我們家因為爸爸週轉不靈而負債,那年開始、我父母開始無窮無盡的爭吵,而每一次的爭吵後、我只看到流淚的媽媽,我心裡認定:是我爸破壞了我原本的幸福,我爸是個壞人。

小時候,只要有人跟我說我跟爸爸長的很像,我一定當場大哭,因為沒有人想要長的像一個壞人。

長大後,我跟他的關係更惡劣,我不喜歡跟他單獨相處,不讓他送我上學,在家裡經常跟他大吵是平常,甚至前幾年他因為身體小小不舒服住院,我也會在醫院跟他有爭執。

或許,我爸心裡認為他虧欠我們,不管我對他做了哪些過份的事,他從沒動手打過我,就算我們家經濟狀況再差,他也從沒讓我們餓過一餐,也沒逼我們寒暑假去打工。

我們家是做生意的,在家裡經濟環境改善後,只要我們開口要到哪家餐廳用餐,爸爸都是一口答應,不論餐廳多貴。

在我工作後,他也沒要求我拿錢回家;甚至現在、我主動拿錢給他時,還會被他婉拒。

10月底,我主動約了他吃飯,還特地挑了他喜歡的三井日本料理,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單獨跟爸爸吃飯,也誠心的為我長期以來對他的不禮貌道歉。他也跟我解釋了許多我不知道的事,為什麼我們家會負債?只是因為他凹不過外婆的請求,在媽媽不知情的狀況下,向朋友借了錢給外婆,造成自己週轉不靈。

我才發現,我一直誤會了我爸,原來他是那麼的愛我們。

我第一次了解到,原來、爸爸的愛,一直都在,一直都這麼的溫暖,只是傻傻的我從沒發現。我對他的恨,有多麼的愚蠢,而這些恨、也在一夕間變成了愛,虧欠了30年的愛,又回到了我身上。

信主之前的我,每天庸庸碌碌,雖然跟著家人拿香拜拜,心裡總沒有平安,雙腳好像踏在浮雲上;可是現在,我每天的生活有了目標,我的心裡有了平安,我知道、是上帝種在我心裡的平安,給了我力量,讓我有勇氣與信心去面對生活上的困難與挑戰。

和自己和好、和親人和好,讓我知道,神不用尋尋覓覓的求,祂真實的存在我心裡,祂一直跟我在一起,祂帶領著我、讓我有勇氣去道歉、去面對。道歉和好只是一個開端,並不是結束,往後相處的彼此接納,才是需要磨練的地方,我有神給我的智慧與包容,會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更好。

昨天,我帶了爸爸媽媽一起到中部玩,以往,都是我跟媽媽同行,爸爸總是要我軟硬兼施他才願意跟我們一起出門,因為、跟我們出門太痛苦,總是會在路上被我們責備。但現在我一開口、他就答應了,讓我很開心,我也要用更謙卑的心去照顧爸爸,彌補我們過去失落30年的愛。

現在的我,每天持之以恆的和誼芳QT(Quit Time/敬虔時刻)QT不像中樂透,今天QT、明天就會立刻有成效,但他具有滴水穿石的力量,生命每天被更新,讓我的心變的柔軟,也能貼近別人的心,讓自己更可愛。

哥林多後書第五章1719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這就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

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上帝!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