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擔心,我撐得住。電話那頭,你刻意將聲調拉高,要我安心。
其實,這行做久了,還蠻擔心有人對我一直強調會撐得住。

反而,當聽到有人對我不停講著:我慘了,完蛋了!的時候,我的心會比較有個底。
因為通常一個人知道自己慘到很嚴重時,就不太敢再亂搞了,而狀況往往也就不會更惡化。

也因為這樣,心理師我總是和對方講出來的觀點不同...
當你不停強調會撐下去時,我都忍不住會提醒一下:一直撐著會出事的!

還沒發現嗎?
會需要不時以語言來鞏固自己,
其實就藏著對自己論點沒信心的意識。

我沒問題的!當這句話還需要說時,其實微微地擔心,已經漏了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