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之內,掉了好幾樣東西

一週之間,碰上好幾件不順之事

一天之中,連續與人溝通出錯

 

抱怨,煩躁,指責對方

這些都是最快讓內心不舒服得到發洩的作法

 

剛好看到李嘉誠聊起當年自己長子被綁票的經過:

李當時的鎮靜,連張子強都很意外,張問他:你為何這麽冷靜?

李回答道:因為這次是我錯了,我們在香港知名度這麽高,但是一點防備都沒有,比如我去打球,早上5點多自己開車去新界,在路上,幾部車就可以把我圍下來,而我竟然一點防備都沒有,我要仔細檢討一下

李嘉誠沒罵綁匪,沒怪治安,沒批評政府,而是選擇了自我檢討,並從中挑出自己可以進步之所在。

這是條很難走的路,卻可帶出磨練。

 

心理師猶豫著,在簡單與艱難的叉路口上。

正立志往「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