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去初鹿牧場喝精力湯了。一是太座大人每天早晨都會親自現榨兩千西西;另一則是店裏那位會跟我話家常的員工離了職。

還記得第一次到店裏消費時他笑盈盈地對我說的話:「祝你今天好運。」那句話讓當時憂鬱纏身的我,有了一個上午的愉快。

壓力只要被中斷,人就可以接著活下去。

後來我成了常客,他總能在第一時間便讓我覺得被看到了--我,是一位特別的客人,無論當時他有多忙。

初鹿牧場反方向有一家便當簡餐「饌」,經濟實惠,中規中矩,味道很少讓我失望,還能翻翻蘋果日報。沒特別想吃什麼的時候,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店員來來去去,有時候才見一次,下一次就換了人。

「你最近比較少來喔?」店員一見到我就開口問道。
「我…我…比較少出門吧。」胡謅了一個答案,心中想著,我之前有比較常來嗎?
「今天要吃什麼?」伸手遞出我幾乎會背的菜單。
那種被當成一位「好客人」的感覺再度出現,我愉快的點了份烤雞腿定食。

再度光臨時,「被記得」的微笑就會立刻浮現,不管他正忙進忙出。這種感覺讓我就像吞了一顆Prozac,心情慢慢地暈開。

多幾天沒去,好像就會辜負店員的親切似的。

不知還會見到幾次面?
我只想由衷地謝謝這些店員(心理師的心理師),特於此誌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