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好:

告訴您,以前我有看學長的部落格喔!
 
其實過去四年都在國外 陪先生在東京留學
接觸都是很內斂的日本志工長輩跟學者
現在重回職場
看見這麼直接的台灣家長
有文化衝擊
我同事調侃我變得比當年剛進學校還嫩
 
以後可能會常常找學長來演講當救火隊
還請學長多多指教
 
自在寧馨
 
OO敬上
 
OO:
 
別客氣...
我記得日本有部「怪獸家長」的影集
你可以找來看看
呵...
 
我挺你!
 
k學長
 
 
學長好!
 
我看完日劇怪獸家長的影集囉!
真的很謝謝學長
看完對於教育現場 不同角色的處境有更多的理解和包容
心理不好的東西去掉一些 好的東西進來了:)
 
更重要的事情阿
我沒想到我自己居然能跟1歲跟4歲的女兒一起看日劇
這是我當媽媽以來第一次有自己的時間享受這種全家共同的樂趣喔
女兒在東京長大 很喜歡聽日文 他就跟我一直看日劇
1歲的兒子似乎也有受到胎教影響 聽了日文就比較不皮
在旁邊學日本人鞠躬 自己玩自己的玩具
真是不可思議!!!
 
學長不知道您哪裡來的insight
知道這日劇可以幫上我的忙
總之我現在很快樂
又恢復能量了
重點就是有那些靜下來思考喘息的時間
 
以後我還要繼續看日劇
還可以溫習我的日文:)
再推薦幾部吧!
學長的相挺 很有效!
 
喔 對了
前陣子心情不好
看見學長的書摘
生命很弔詭,你越要完美,就越不完美;你越能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生命卻因此變得真實而美好。
《故事的療癒力量》
還有最近的
世事瞬息萬變,對於未來,沒人有萬全把握。
就像努力栽種,不表示將來一定能豐收。
能做得到的,是善盡每個階段的本分。
盡分隨緣,讓靈魂活出自在,生命的根本,或許就是這個味。
(高惠琳)
很有療育效果唷!
 
本來以為照著督導的話
好好的修行 持戒 禪定 就可以精進
不料自己智慧不夠 只是拼命忍耐
忍耐越多  但視野跟胸襟沒有變大 最後消化不良 成了泥菩薩過江
像學長這種入世小品或是 書摘對話,乃至於生活中的小確幸 
對現在的我
很有幫助
 
我太在意自己 也太在意結果
 
對了 學長理財很有一套
那天聽學長的親職講座
驚覺我真的很擅長踩進「空頭市場」
以後有機會也請多多指教
 
還有
我也是最近看到阿勃勒會很開心
撒下一片金黃
在東京有悠閒的生活經驗後
對於身邊景色的變化
也比較能察覺
享受都市裡奢侈的自然
很幸福
 
OO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