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你關心我,你關心的是我?還是關心我能否成為你希望的樣子?

我說我關心你,我關心的是你?還是關心你是否會一直關心我?

我被提醒要關心自己。我關心的卻往往不是當下的自己,而是我能不能避開挫敗的苦痛?可不可以得到幸福冠冕?

 

當關心只剩擔心時,心就被關了。

 

練習只是用心關注對象...而不是關切對象能否改變成心所期望的樣子

這功課很不容易,得不時提醒自己

(只是提醒就好,而不是非要自己成為。不然,反遠離了「正努力做到中的自己」,又開始落入盯著「還達不成的部分」)

------------------------

昨天討論「認識壓力」

壓力可以是外來的無常,也包含突然得知身體發病

壓力可以是自己給的,就像「非得趕快解決『壓力』」,或是「左右是死,你們想怎麼樣,隨便啦!」

(前者讓自己無時無刻都陷入焦慮或憂鬱,後者或許可以得到短暫地不在乎,但很快就會引發外在(人事物)的反撲壓力)

 

人生少不了壓力

但若長期處於高度壓力中

就會生病(引發身體發炎,荷爾蒙失調)

往往在加上生病的壓力後,身心就陷入惡性循環

 

於是乎,敢面對  願意承認自己不太好  甚至是不太開心地試著接受事實...

說不定才是學習與壓力共舞的,第一課

 

幫自己算出壓力分數後

想一想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壓力源  壓力事件  累積多久了...)

 

別擔心

時間會幫我們的

從壓力苦痛中,慢慢找出與壓力共舞的,生存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