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
有什麼話(畫)還想對這位剛認識的老師說?(包含想拿回被沒收的密笈也可以寫下來)
另外,老師兩年前剛結婚,她的老公前天很捨不得你們老師走,一直請醫生用葉克膜急救,直到老師身子都冰冷許久...
你們可以寫一點什麼鼓勵師丈的嗎?
最後,如果同學還能送老師一份禮物,也許是首歌,也許是個娃娃...你會送老師什麼呢?
這些話(畫)會交給老師的家人,讓在天上的老師收到喔。

我今天來
是因為你們老師走得突然
所以有門課還來不及教

我想如果我能幫她上
她應該會很開心

這是一門關於分離的課
主要是提醒我們記得在生活中要更懂珍惜當下
然後學會告別

------------------------------

後來我也幫老師在學校來不及說再見的同事們補上了這堂學習告別

沒想到大人們太不堅強
一直哭個不停

他們一直懊悔沒有多疼你們老師
他們一直忘了多提醒你們老師要練習放下
他們腦袋一直縈繞著你們老師最後與他們互動的身影

他們不明白無常是沒辦法先準備好的
他們不知道分離這學分很不好修
他們忘了自己也很難學會放下
得花時間
而且是不算短的時間

還能為老師做什麼?
把告別式辦好
把還來不及說的話寫出來
幫她把你們帶大帶好
陪陪她的先生與媽媽
還有不時提醒自己:既然預防不了無常,就不要在活著時放著一堆夢想不追,徒留遺憾...

-----------------

這是涂老師留給大家的密笈
天生僵直性脊椎炎
帶著心臟病史
始終不想成為別人的負擔
不抱怨不多話
永遠要自己全力負責

她只是忘了
當好人還是偶爾可以玩耍

所以她太認真了(還沒收了學生好幾本密笈)

既然老師託我還給大家了
大家可要認真學
除了打電動破關外
還要練習告別喔(看到這兒請關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