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出個門,手機就不見了;搞了半天的無線上網,連手提電腦也掛了。
    再度跟一些人從此斷了聯繫,說不定許多辛苦累積的資料也不確定救得回來?
    全在今天被我遇到了,大概是鬼月吧(引自八月十一日的「久」)。


    忘東掉西習慣了,每次都希望不見的東西能像手機一般,能撥個號就知道擱那兒去了。不過絕大部份的遺失物品,都會莫名其妙的出現,所以我始終沒有正視「將東西立刻歸位」的重要。
    這次掉的東西比較麻煩,因為該物品叫做「信用卡」。
    第一個念頭:應該在書房散落的資料堆中!因為我最後一次用卡片是在西歐加油站加油,八月二十六日晚上十點二十二分的消費,那是我從東吳城區部下課後的事。
    我決定還是跟老弟聊聊「小孩不笨2」,等回天母再挖。
    十一點多進書房,資料翻遍,找到了其他的信用卡(原來亂丟的不止一張),也找到了西歐加油站的簽單,最後連收好的發票也挖出來(為了對個一年難得中兩百的獎,我可是認真地將發票對摺收好),我確定那天我一定有把信用卡帶進屋子。最慘的事,因為剛搬家,整個房子根本沒什麼可翻,我再度見鬼了:信用卡就這麼人間蒸發了。
    第一個救援動作:打電話止付!銀行果真不是什麼好傢伙,掛失得要收費一千塊大洋。我不肯答應,因為我確定卡片在家啊!在我確認最後一筆消費正是西歐加油站後,我決定賭一賭不掛失,再仔細地找一次!
    第二個念頭:會不會掉在車裏?機率雖然不大,但還是該翻一下。萬一沒找到,至少我將車用CD給裝回去(為了讓東吳的課程溫馨些,我將車用CD取出至課堂播放),才不會空跑到車上一趟。
    第二個救援動作:拿著手電筒到車上尋覓!都十二點多了,停車場冷清的有點陰森,可憐的我竟然不能睡覺,倒底是閏七月作怪?還是日前我亂丟紙屑的報應呢?悻悻然地將車用CD裝上,各位看官,你猜我在車上找到卡了沒?
    若有的話,我應不至這麼小題大作地來post文章嘛,所以囉,我確定卡到陰了,因為書房跟車子都沒有它的蹤影,我的卡片,就這麼人間蒸發!
    我想我還是掛失吧,不,我想乾脆註消吧!夜半一點,我重覆著第一個救援動作。可是我還是不甘願多付一千塊,最後銀行答應我註消,但在文件生效之前的風險得由我自己承擔。於是,我找到半夜三點,而且,在往後的幾天,我都撥電話確認我那寶貝卡片的最後一筆消費…。
    真是閏鬼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